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抓好教育扶贫

时间:2018-09-12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是全面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认真实施“三免一补”政策、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落实资金3000万元,惠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5.8万余名。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严格落实各阶段教育扶贫政策,实现了原州区籍二本以上大学新生资助全覆盖。

  二是打好控辍保学“组合拳”。严格按照区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相关文件要求,统筹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组(社区)等各方力量,落实“双线控辍”和“五长”责任制,实行“一校一案”“一人一策”,加大劝返力度,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目前,劝返中小学生328人,初中、小学“控辍”率分别降低到1.3%和0.01%。

  三是加快推进优质资源共享。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管理模式,积极探索推广发达地区学校与我区学校共建新机制,积极推行城乡一体化办学模式,加快农村学校信息化建设步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确保农村学生留得住、学得好,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四是加大实用技能培训力度。坚持把教育扶持政策精准对接贫困村、贫困户、贫困人口,加大对未升入高一级学校的初、高中毕业生开展技能培训力度,确保习得一技之长,增强脱贫致富能力,彻底阻断贫困代际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