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培训会

时间:2018-10-0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全区精准扶贫工作,让各级干部准确了解、全面掌握各项精准扶贫政策,提高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能力和水平,10月9日,原州区召开领导干部精准扶贫培训会,区委副书记米广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行政村第一书记550余人参加了培训。

      9月29日,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专项评估验收,盐池县成为宁夏9个国家级贫困县(区)中首个脱贫摘帽县(区)。为找准差距,鼓足干劲,推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本次培训会专门邀请盐池县扶贫办副主任周桂琳同志作了题为《盐池县概况、扶贫经验做法》的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是我区对赴盐池考察学习成果的一次反馈和强化,针对我区现阶段精准扶贫工作特点,结合盐池县在推进精准脱贫工作和脱贫摘帽验收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具体举措,进行了举一反三地细致讲解、答疑解惑,尤其详细介绍了县级脱贫摘帽验收工作的内容和注意事项,通过理论讲解和案例展示,为我区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上了一节深入简出的脱贫攻坚实践教学课。

     通过培训,我区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领导干部和第一书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了解了盐池县的政策落实的成功经验,也对照发现了自己在推进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既强化了对教育、医疗、金融等扶贫各项政策的理解,又对照案例明确了抓措施的注意事项,更加坚定了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