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时间:2018-10-1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17日,原州区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及区、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制,加强森林草原资源管护,确保全区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国务委员、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王勇讲话精神及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总指挥刘世贤与原州区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代表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森林和草原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思想上高度重视,超前谋划,迅速行动,要严之又严执行纪律,细之又细做实工作,真正做到守绿有责、爱绿有情、护绿有职,确保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灭火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全面提升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水平。林业局、农牧局及各乡镇(街道)要深入重点村、重点林区和集市,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特别是要加大对《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反面典型案例的宣传报道力度,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要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打击野外违法用火专项行动,加大巡查力度,特别是存在秸秆焚烧隐患的乡镇要重点落实村、队(组)的监管责任,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措施落到实处。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都要履行各自职责,明确各自任务,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做好防火工作,切实把防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森林防火责任制和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加大对各级护林员、瞭望员、巡逻员、检查站检查员的督导检查力度,对防火期内不在岗在位、随意脱岗、不履行护林职责的,要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