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污染治理

时间:2018-10-25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市容环境水平,加快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原州区多措并举加大扬尘污染治理。

  一是实施清洁煤替代工程。在对城区及官厅镇散煤使用情况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定散煤清洁化替代计划,加快建设清洁煤配送中心,开展清洁煤配送工作。

  二是强化道路扬尘治理。推广“以克论净”模式,落实城市道路清洗保洁机械化作业规程和清扫保洁标准,采取“歇人不歇车”方式,加大道路机械化清扫、洗扫、干扫作业力度,实现城区主次干道常态化保持干净、整洁。

  三是严格建筑工地监管。对拆除现场、建筑工地实行喷雾降尘。严肃查处旧城改造拆除工地、建筑工地硬化出入口、设置围墙围栏、清洗工地出入车辆,严厉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带泥上路、不覆盖上路和满溢、洒漏等行为。截至目前,共查处抛撒遗漏车辆2588辆(次),规范建筑工地出入口1.03万米,回填渣土480万吨。

  四是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集中整治市区烧烤摊点,严禁使用煤制品燃料,全面推广天然气、液化气、电能等清洁能源,逐户、逐店下发整改通知106家。截至目前,106家露天烧烤全部进店,并安装油烟净化设施,60家使用了清洁能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