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19年总河长暨清水河市级河长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1-1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5日下午,区委书记、清水河市级河长杨文主持召开清水河市级河长2019年第一次会议。原州区在家副县级以上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总河长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总河长第三次会议精神。通报了自治区河长办对原州区河长制工作的考核结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针对问题,正视差距,全面整改;水务局、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开城、三营、南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2018年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清水河水污染治理工程完成情况;会议研究通过了2018年河长制落实情况考核评议结果、2019年河长制工作和清水河水污染治理工作要点,并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河长制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习近平生态环保理念;把河长制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强抓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强抓重点工程建设、管理、运营,系统治理清水河,坚决杜绝小散乱污企业污染,对水源地要严加管护,对上级反馈的问题要不打折扣、全面整改;要加快湿地确权,建立河长制信息平台,河道安装监控设施,打造蓝天、碧水、净土;各乡镇街道河长办、各河长制责任单位要提高认识,领会精神,抓住重点,积极行动,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三次总河长会议精神和原州区总河长暨清水河市级河长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确保2019年河长制重点任务及重点项目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严格巩固管理利用好三营污水处理厂和三号人工湿地等工程发挥效益,扎实做好在建和续建工程项目,使清水河三营孙家河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抓实抓好“清四乱”行动,坚决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加强河道环境污染执法力度,压实责任,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涉水案件,防止水污染,保护水资源。

要彻底消除河道及岸坡垃圾,创建样板河湖,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要系统治理清水河,加快清水河岸线、岸坡生态环境治理;加快清水河线岸涵养水源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