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自治区第四督导组深入我区基层一线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9-03-1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组长、自治区社科院院长张廉带领督导组成员深入到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分乡镇(街道)及村(居)社区进行督导工作。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在座谈会上,相关单位、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就涉黑恶案件受理审理、线索举报、治乱推进等情况做了座谈交流。

张廉充分肯定了原州区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特别是各级组织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纵深开展奠定了基础。

督察组要求,一是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层层传导压力,充实工作力量,完善工作机制,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抓铁留痕的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二是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多途径多形式发动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各成员单位要紧盯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开展集中排查不放松,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尤其是在“打伞破网”上深挖彻查。四是在精准打击上下功夫。公安、检察院、法院、纪委监委等部门要采取联合办案,同步办案等方式,确保工作协作顺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