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19-03-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0日,原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纪要》和《张韵声同志在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督导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2019年第一季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汇报,通报一季度各成员单位信息报送情况,并安排部署我区下一步工作。原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米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工作是我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之一,近期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第三轮督导工作将全面展开,对我区扫黑除恶工作进行督导,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切实做好扫黑除恶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熟知有关政策、知识点及阶段性工作重点,按照目标要求推动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增加固定性宣传标语,公布扫黑除恶固定举报电话,利用横幅宣传,在主要路口及主干道悬挂醒目标语,进行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形成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线索摸排,把摸清案件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准确把握线索价值,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深入分析案件特点,分类下放转办,健全档案资料,确保信息畅通。公检法要加大案件的侦办、起诉、审判力度,有效提升深度打击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