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举办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班

时间:2019-04-27
来源:原州区扶贫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7日上午,原州区举办帮扶责任人专题培训班,按照市委组织部和市扶贫办安排,对从隆泾彭三县调动的助力原州区脱贫攻坚的672名帮扶责任人进行培训指导。

640.jpg

会上,围绕原州区贫困现状、脱贫摘帽目标任务进行了讲解;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危房危窑改造、金融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惠农政策及帮扶责任人管理考核办法进行了细致宣讲。并就帮扶责任人近期入户要开展的工作作了安排。

同时,要求各位帮扶责任人明确帮扶职责、熟悉帮扶政策,拓宽扶贫思路,尽快进入角色,积极进村入户,了解掌握情况,为帮扶对象办实事解难事,准确掌握和熟悉贫困户家庭基本情况,对人口、土地、房屋、饮水、劳动力、健康状况、子女就学、致贫原因、帮扶措施、预计成效等“一口清”,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帮助贫困户谋划脱贫致富途径,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落实各项帮扶任务。

扶贫办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