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5-17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听取赴云南省考察学习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及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学深学透,深刻理解精神实质,通过努力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

要广泛发动群众,营造舆论氛围。按照“六个一”要求,切实形成全方位、多领域、无死角的宣传大格局,全面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新高潮。鼓励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检举揭发黑恶势力,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强烈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依法严惩,形成高压态势。重视线索摸排,把线索摸排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中之重,集中排查、深挖彻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线索摸排全覆盖,无死角。

要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坚持打防并举,源头治理,切实解决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源头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有关部门结合自身职责,要积极主动履职,强化重点监督,有效防范黑恶势力侵蚀危害。

会议要求:要深挖彻查,破网打伞。区纪委监委要加强与上级纪委监委部门的主动沟通、对接,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要增强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建立健全“保护伞”线索摸排、核查处置、移送处理、案件侦办、监督执纪等工作机制。

要加强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组织。把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治“村霸”和慵懒滑贪“四类村官”有机结合,统筹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