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2019年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9-05-2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快推进我区社工专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区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的通过率,提升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和优化服务效果的能力。按照原州区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规划,5月28日,原州区委组织部、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了原州区社会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有各乡镇街道、相关单位、社会组织参加2019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和全区取得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268人。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甘肃政法学院副教授、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师授课。

培训要求,学员在培训期间要增强组织纪律观念,自觉遵守培训纪律,服从培训安排,按时参加学习。民政局要在培训纪律多监督,加强上下课的点名签到,确保本次培训取得成效。对于今后如何开展好社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大本土社工培育,提高社会组织承接社工服务项目能力;二是完善志愿服务,推进志愿者服务活动建康发展;三是强化检查考评,确保社工服务项目实施效果。同时还要充分发挥社工在组建团队,规范服务,培训策划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形成“社工引领义工,义工协助社工”的联动模式。

(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