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人居环境大整治现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9-06-0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30日,原州区召开人居环境大整治现场工作推进会,政府办、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环境保护局、水务局和11个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原州区三营镇、头营镇、彭堡镇、中河乡,观摩学习,互评互比,听取各乡镇部门负责人的现场汇报,学习各乡镇的宝贵经验和作法。中河乡分管环境整治的负责人说:“我们主要做法一是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二是积极发动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公益性岗位及农闲百姓筹工筹劳,集中清理。三是严格落实河长制,切实发挥村级保洁员责任,不间断对辖区内主干道路、河道沟渠进行巡查,进一步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抓手。我们必须站在讲政治高度,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扎扎实实抓早抓好。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非一朝一夕之功,必须健全机制、强化保障,精准发力、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各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与紧迫性,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效。各乡镇及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按照高标准要求,抓好落实。要从点点滴滴着手,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环境脏乱差问题,实施绿化亮化、村容村貌治理,提升农村生活品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推动乡村居民生活向高品质迈进。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和解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发动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到环境大整治中来,做到人居环境整治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推动的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