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拓展苜蓿产业发展空间

时间:2019-06-21
来源:今日固原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两年,原州区抢抓国家、区市一系列扶持政策机遇,大力发展苜蓿产业,为草畜产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种植规模化。积极引导苜蓿种植企业、合作社以及大户等经营主体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建成万亩优质苜蓿基地1个,3000亩以上12个,1000亩15个。全程机械化。认真落实农机补贴政策,积极推广牧草种植、收获、加工一体化的机械技术,牧草企业、草业合作种植、收获、加工机械化率100%。加强与中国农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对接,积极引进企业,建设牧草品种试验示范基地,集成示范推广种植品种良种化、病虫害安全防控及适时机械收获等技术,提高牧草种植效益。同时,通过搭建科技推广服务云物联网应用示范技术等措施,不断提升苜蓿生产过程信息化程度。截至目前,物联网应用点20多个,真正打通了农技推广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了现代科学技术与农民零距离对接。在满足当地养殖牧草需求的基础上,引导原州区牧草生产加工企业和草业合作社,通过线上线下外销苜蓿草捆等草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结合脱贫攻坚,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围绕牧草种植、收割等环节补贴资金,进一步提高了农民种草的积极性。目前,原州区苜蓿留床面积70万亩以上,提供优质饲草30万吨以上。2018年,实现畜牧业产值8.9亿元,占农民人均纯收入18.8%。

(来源:今日固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