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中铁扶贫新模式为原州区提供90个就业岗位

时间:2019-07-0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日,中铁兰州局集团公司银川客运段举行2019年就业扶贫原州区劳务派遣工专场招聘会,招聘工种涉及高铁乘务员、客运员等,现场有31人参加面试。“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招聘面试,紧张得连话都说不利索了。”刚刚参加完面试的一名应聘者说,为了这次面试,她还特意去买了套职业正装。

据了解,自2002年兰州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原州区以来,中国铁路总公司从产业、教育、医疗、交通运输、就业等十一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推动原州区发展,截至2018年底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3亿元。而这一次,兰州局集团公司一改常规,尝试新的帮扶方法,为原州区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早日就业,解决家庭负担。按照铁路内部劳务派遣规定,本次被聘用的人员在2年期满后可择优转为铁路职工。

据原州区副区长王国军介绍,2019年,中国铁路总公司预计投入2140万元扶贫资金,在3个乡镇9个村实施14个帮扶项目,目前项目实施进度达到预期。除规定项目,中国铁路总公司将按照2018年底兰州局集团公司与原州区政府签订的消费、旅游和就业三项帮扶协议,发挥行业优势,通过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助力原州区脱贫攻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