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

时间:2019-07-08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 月4日,记者从原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原州区多项措施部署今年防汛工作。

       实行地方政府行政首长责任制,原州区防汛办目前正在抓紧落实各库坝、在建各水利工程、重点河道、重点山洪沟道和重点防洪区域“三级”岗位责任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各防汛单位汛期必须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度、巡回检查制度、汛情监测报告等各项制度。维修通讯预警设施,实施山洪灾害防治监测预警完善项目建设,确保汛期雨情、汛情、险情测得到、传得出、报得准。汛前组建和落实各级防汛抢险队伍,清点核实库存防汛物资并及时予以补充。修订完善防汛预案,做到组织、责任、预案、物资、队伍和报警“六落实”,提高抗洪抢险能力。全面落实物资储备和队伍组建工作,按照“保证急需、兼顾一般”的原则,选拔65名精干力量,成立防汛抢险民兵连,下设2排6班,计划汛前组织一次抢险应急演练,使他们做到拉得出,能战斗。筹措资金维修隐患工程,对一些水库和骨干工程坝面、输、泄水建筑物等隐患工程,及时制定合理的维修方案,力争在主汛期到来之前完成维修,消除隐患。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汛期全面协调并处理好中小型水库,水保治沟骨干工程的防汛与蓄水灌溉、生态补水等方面关系,合理安排水库蓄水与防汛工作。(固原日报记者:余亚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