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正式组建3个教育集团和3所共同体学校

时间:2019-08-01
来源:原州区教育体育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期,原州区印发《原州区城区小学集团化办学试点实施方案》和《原州区城乡共同体办学试点方案》,从2019年秋季开学起,组建3个教育集团和3所共同体学校。

3个教育集团:由原州区第七小学和原州区第十四小学组成的原州区第七小学教育集团;由原州区第十一小学和原州区第十三小学组成的原州区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由原州区第十八小学和原州区第十二小学组成的原州区第十八小学教育集团

3所共同体学校:原州五小与三营镇中心小学办学共同体;原州二小与黄铎堡镇中心小学办学共同体;原州六小与头营镇中心小学办学共同体。

通过组建教育集团,集团内学校之间实行管理互通、师资共享、教研一体、质量共提、文化共建、特色发展、活动一致。通过组建城乡学校共同体,加强校际联动,充分发挥城区学校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合理配置城乡教育资源,实现共同体内优质资源城乡共享。
组建教育集团和共同体学校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提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的成果和水平,深化教育管理体制及人事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通过实施教育集团化”“城乡共同体办学新模式,打通教育资源共享渠道,推进教育现代化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
此次集团化办学和共同体办学的正式组建,标志着原州区义务教育发展步入了新阶段。今后,原州区将依托教育集团和共同体学校,以“互联网+教育”为依托,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大力促进原州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积极打造“教育原州”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