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举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暨医疗健康集团启动揭牌仪式

时间:2019-08-0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6日,原州区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暨医疗健康集团启动揭牌仪式在区人民医院举行。固原市副市长朴凤兰、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顺平等市区领导出席启动揭牌仪式,区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启动揭牌仪式。

朴凤兰宣布原州区医疗健康集团成立,随后,朴凤兰、王顺平等共同为原州区医疗健康集团揭牌。

2019年,原州区被自治区卫健委确定为县级综合医改试点区,通过组建医疗健康集团来实现医疗和卫生融合,打造人民群众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务;实现分级诊疗制度的不断完善,实现城乡居民同质化服务需求;实施信息化建设,实现医疗卫生等健康信息互联互通。通过组建一个独立法人的医疗健康集团,将各医疗卫生机构各自为政变成人财物、责权利相统一,打通原有机构设置形成的“身份”和“利益”梗阻,从“单位人”变成“集团人”,形成责任一体、利益一体。力争到2020年,65%的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90%的患者在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就诊,基层首诊、急慢分诊、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模式运转有序。

王顺平在讲话中表示,原州区医疗健康集团建设工作启动,既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区域内医疗卫生资源,做大做强原州区医疗卫生事业,稳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提升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幸福感的新尝试。各职能部门要以更加紧迫的责任感、紧迫感,落实好自治区、固原市部署的综合医改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注重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将其固化为长效机制,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认真探索研究,不断完善和整改,确保集团健康平稳运行。要贯彻全原州区医疗卫生一盘棋的理念,打破原有的利益壁垒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共建共享、合理流动,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原州区医疗健康集团打造成综合性、现代化的高标准医疗集团,成为全市乃至全区医疗卫生改革的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