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 “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时间:2019-08-2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固原市原州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不见面、马上办”改革和实体政务服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推进一体化网上服务体系建设。依托全区电子政务外网,加速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理由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办事大厅延伸,建成了上下联动全区统一的政务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健全完善进驻网上办事大厅“三级四同”政务事项2485项,网上可办率达到80%以上。

根据机构改革后相关部门职能变化情况,计划调整划转审批事项343项。依照国家对接标准和要求,协调督促全区25个部门(单位)进行新一轮“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的承接、梳理、二次派发、基本信息录入、办理流程制作等工作,基本完成全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改造提升和有效对接任务。

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满足群众“一站式”办事需要。推进便民服务事项下沉,构建不见面审批服务模式,实现了事项“放得下,办得好”。加快标准化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按照“四个一”标准,对全区153个行政村进行实地摸底排查,在全区基础条件相对优越的行政村建设标准化村级便民服务站51个,目前已全部建成运行。

完善“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进一步明确监管事项、监管责任主体、监管流程、监管措施和监管标准,为全区“互联网+监管”系统建设提供了基础信息支撑。

按照“一号对外、诉求汇总,分类处置、统一协调,各方联动、限时办结”的要求,健全完善了全区47个承办部门(单位)、14个乡镇(街道)基本信息,确保“12345”便民服务热线平台数据共享。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