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宁夏首次启动村志编修 原州区一村入选

时间:2019-09-03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记述宁夏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反映村落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农民丰富多彩的生活,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自治区于9月3日首次启动村志编修工作。

“快速的城镇化也伴随着村落文化的大量流失,一些村落甚至历史名村相继消失,村落文化不断消亡。在探索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过程中,如何留住乡音、乡风、乡思,从而继承传统文化精华、挖掘历史智慧,成为我们研究的重要内容。启动村志编修工作,保护抢救、传承保存、开发利用宝贵的村落文化,将有助于我区形成一批文脉清晰、系统全面的史料性文献,为传承文明、弘扬家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丰富载体。”宁夏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刘天明说。
首批编修的村志共22部,入选村包括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经济强村、新农村建设示范(试点)村及其他特色村。村志编修工作计划到2021年7月完成,届时,村志将以《宁夏村志》丛书的形式出版。
首批入选编修村志的村庄名单:
兴庆区塔桥村、金凤区平伏桥村、西夏区华西村、贺兰县四十里店村、永宁县靖益村、灵武市河忠堡村;大武口区龙泉村、惠农区燕窝池村、平罗县金堂桥村;利通区牛家坊村、青铜峡市韦桥村、盐池县曾记畔村、红寺堡区西川村、同心县南源村;原州区杨郎村、西吉县单家集村、隆德县王庄村、泾源县瓦亭村、彭阳县杨坪村;沙坡头区南长滩村、中宁县黄羊村、海原县园河村。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