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19年第五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

时间:2019-09-2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9日 ,原州区召开安委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消防工作会议。区安委会主任、各副主任,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安监站长,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总体情况,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对大庆期间和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动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扛起责任、扎实工作,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组织开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保大庆”安全生产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党政领导、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把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首要任务,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对排查出的险点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监管。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高风险重点企业、重大风险点,排查现有安全管控方案和措施,严厉打击企业整改发现问题隐患态度不积极、敷衍塞责、故意拖延等无视法律法规规章等行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和“三个必须”要求,要亲力亲为、深入一线检查,严防出现监管盲区,从严开展监管执法,确保风险可控。同时,要督促企业加强安全宣传教育,特别要强化客车驾驶、动火作业、高处作业、高温高压设备设施作业管理等重点岗位人员安全管理和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严防违规作业、违章指挥、违反劳动纪律造成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全面彻底整改问题隐患。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第十二考核巡查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治理为重点,对照每一项问题隐患所规定的完成时限、整改措施,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实行整改问题隐患清单化闭环管理,逐项销号,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措施、最严的要求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