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区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工作会在原州区召开

时间:2019-11-13
来源:原州区新闻网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12日,全区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会在原州区召开,会议就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解读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自治区级统筹制度的意见》,传达了《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部分参会单位就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今年,按照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合理划分政府与个人的筹资责任,在提高政府补助标准的同时,适当提高个人征缴比重”以及国家医保局《关于印发2019年医疗保障工作要点的通知》“到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财政补助和个人征缴的比例降至2∶1以下”的要求,结合自治区实际,自治区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筹资及待遇政策进行了调整,由“一制三档”改革为“一制一档”, 2020年个人缴费标准确定为每人280元,缴费时间从2019年11月12日开始,到2020年2月底结束。同时,今年是机构改革后医保局作为新组建单位开展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的开局之年,是医疗保险费征管职责移交税务部门的第一年。
      会议强调,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事关城乡居民的健康福祉,事关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事关脱贫攻坚工作成败,各级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职责,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增强抓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全面完成2020年全区参保扩面目标任务。要加大对政策解读力度,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给老百姓讲清国家政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国家的关怀和温暖。各级政府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部门之间要密切协同配合,充分发挥医保、财政、税务、扶贫等相关部门的职能作用,各负其责抓好参保扩面,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征缴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后,大家来到市区博物馆广场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和参保缴费流程进行了集中宣传。自治区医保局一行还深入原州区官厅镇薛庄村部分参保居民家里进行了走访调研;自治区医保局、国家税务总局宁夏税务局一行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黄铎堡镇便民金融服务点实地了解了缴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