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2015年以来原州区为2300多名农民工追薪3500余万元

时间:2019-12-20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李奶奶,我们帮您儿子把打工被拖欠的钱要回来了!”历时一年多,固原市原州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执法人员,帮助来宁务工人员李财德追回被拖欠的8000元工资,又远赴其家中,亲手将钱送到李财德母亲手中。

2018年,原州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接到甘肃籍农民工李财德投诉,称其从2016年至2017年在原州区某工地务工,工程结束后仍有8000元工资被拖欠。

“农民工挣点血汗钱不容易,一定要想办法解决。”接到举报后,原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第一时间抽调人员成立专案组,对拖欠情况进行核实,与工程甲乙双方积极沟通。

灾难无情。2018年10月3日,李财德在回家的路上,被一辆三轮农用车撞伤,驾驶员逃逸,躺在血泊中的李财德3小时后才被路人发现送到医院,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

“人不在了,拖欠的工资不能让少一分!”得知李财德去世的消息后,专案组三次召开专题会议,一次又一次给工程承包方刘某讲法律、摆事实。

2019年2月2日,在原州区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李财德被拖欠的8000元工资追回后,原州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执法人员上门送到其母亲手中,并表达深深歉意。

近年来,原州区加大劳动者权益保护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进行及时调处,对恶意拖欠行为依法移送公安机关查处。2015年以来,累计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72件,结案672件,为2300多名农民工追薪3500余万元。截至目前,今年共受理劳动保障监察案件264件,涉案580人,涉案金额528.5万元。其中涉及农民工案件246件,涉及520余名农民工工资490余万元。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