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16项专项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时间:2020-01-11
来源:固原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原州区聚焦当前群众面临的主要健康问题和影响因素,将通过实施健康知识普及、中小学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癌症防治等16项专项行动,倡导全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原州区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健康宁夏行动的实施意见》和《“健康原州2030”发展规划》制定出实施方案,列出了 30余项硬指标。健康原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清介绍,健康原州行动主要从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重点人群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开展重大疾病有效防控三方面发力。
  原州区将开展全民健康教育,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全民健身行动,巩固提升一批健康公园、社区健身中心、城乡文化广场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打造群众身边“15分钟健身圈”。重点人群包括妇幼、中小学生、老年人等。开展健康学校建设,加强生命教育,把学生体质健康状况纳入学校绩效考核,完善健康教育课程,实施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治行动,组织学生每天有1小时以上的户外运动。开展健康企业建设,落实职业健康检查。健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完善居家和社区养老政策,推进医养结合,打造老年宜居社区建设,为老年人提供便捷的健康服务。建设适应多元需求、上下联动、衔接互补的残疾人康复服务体系,把残疾人康复纳入基本公共服务。针对重大疾病,推进癌症早筛查、早诊断、早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