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

时间:2020-01-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原州区坚决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固原市委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采取多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
 原州区迅速传达上级精神,研究部署防控工作,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制定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建立联防联控体系紧急措施。建立常委包抓乡镇(街道)联系制度和县级领导包抓村(社区)制度,对照疫情防控“十条措施”,一项一项把防控工作落严落细落到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切实发挥防控指挥部作用,实行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同时还成立了督导组,做好疫情防控协调指导和督导工作,确保我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严格做到“五个凡是” “三个全面” “四个实行”,做好“防” “控”和应对工作。安排值班人员在火车站、汽车站等重要路口设立了查验站,在开城、张易、三营等9个重要路口设置了预检分诊点,派驻人员每班90人,安排公安、卫生、交通部门人员24小时值守。印发《原州区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从武汉返回人员主动搜索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以村队、社区为单位,迅速将从武汉返回的人员全面摸底、排查、登记,建立台帐,并进行健康教育,保证筛查出的人员全面进行隔离,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对进入我区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并对发现有体温升高、咳嗽或从武汉方向进来的人员,全部进行留观,对进入乡村、街道、社区的,安排人员全面摸底登记。对从武汉来没有发热的人员,全部进行健康教育,引导进行居家观察、并测量体温每日报告辖区医疗机构。同时,要求回乡过年的人员,全部如实向乡镇(村组)、街道(社区)进行申报登记;从武汉回来过年的人员,按照防控要求进行居家隔离,不得外出;并要求与疑似、确诊病人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依法履行义务,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公安局对密切接触者家庭安装了监控仪,由公安民警24小时进行监控,社区医务人员采取上面送必备的生活用品,对所有医学观察对象由公安派出所、医护人员、乡镇(街道)联防联控。
加大培训宣传力度
坚持尊重科学,实行严格预防与严格管控。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各级医疗机构对医务人员开展全员培训,使医务人员尽快熟悉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控措施和诊疗方案、处置原则、工作流程。目前,已组织开展全区各医疗机构培训5次,培训人员800余人,各单位自行培训村医、医务人员4次,培训人员约2600人次。充分宣传发动群众,实行群防群控。通过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室外大屏幕、大喇叭、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大力科普宣传防控知识,并公布热线电话,方便群众监督和反映有关情况。严格做到“五个凡是” “三个全面” “四个实行”,增强群防群治疫情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定齐心协力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发出《倡议书》,积极引导群众减少春节期间的聚餐聚会、走亲串友,停止一切大型群体性活动,在全区形成了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合力,夯实了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