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努力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 不断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

时间:2020-05-0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8日,原州区召开2020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我区双拥工作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通报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情况。

    2019年,原州区积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双拥工作机制,坚持服务宗旨,严格落实双拥政策,同时进行广泛的宣传教育,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双拥文化氛围。在本届创建双拥工作开展以来,原州区配合固原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现已进入总结验收阶段。

    2020年,原州区按照自治区、固原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紧紧围绕今年双拥工作,坚持科学规划,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目标,加大氛围营造,提高全民双拥创建意识,进一步完善优化双拥工作机制,提升我区双拥工作整体水平。
    为推进我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顺利运行,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原州区已成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203个,实现了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全覆盖,真正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的“最后一公里”,全面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职能作用。
    下一步,原州区将继续围绕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思路,提高认识,积极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加强基层党组织联系,强化党员管理,建立信息采集、光荣牌悬挂、建档立卡等长效机制。开展走访慰问,用心帮扶解困,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同时,继续定期对服务站负责人开展业务培训,提升服务站工作能力水平,营造退役军人服务机构“军”的特色文化氛围,带动全社会参与到双拥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