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特色小杂粮种植已全面展开

时间:2020-05-1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7—8日,原州区连续两天的有效降雨,极大地缓解了土壤干旱,墒情变好,为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利条件。

今年,原州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区域化布局、规模化经营、专业化生产、品牌化销售的产业化发展路子,积极实施引新种、抓技术、建基地、扩规模的产业发展政策,优选张杂谷13号、固糜21号、信农1号荞麦等新品种,积极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精量穴播、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计划种植小杂粮7万亩。产业布局上坚持“让开清水河川、注重东西两山”的长远发展规划,采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打造一批高产、高效、优质、绿色的小杂粮产业基地。

截至目前,抢墒种植已完成1000亩豆类和16000亩张杂谷,全区2.1万亩糜子也已开始种植,3.2万亩荞麦即将准备种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