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专题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5-1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5月14日下午,原州区委副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米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专题会暨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区委副书记沈瑞华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反馈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听取金融扶贫贷款清偿工作汇报,听取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消费扶贫、扶贫项目库建设、扶贫数据提升、历年剩余资金支付工作情况和“十二五”和煦家园维修工程存在问题汇报,安排部署我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和“十二五”“十三五”城区劳务移民和“十三五”就近安置移民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紧盯目标任务,对照岗位职责,认真抓好自治区脱贫攻坚调研指导反馈问题、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自治区统一安排落实好我区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各项数据要认认真真、一户一户摸排核实,要和信息系统里的数据保持一致,且做到及时更新,抓好当前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扶贫办要成立工作组,尽快落实我区抽调的交叉普查276名工作人员,并对其进行培训。在继续扎实开展好“四查四补”工作的基础上,与漏统、漏项、漏扶、漏管“ 四漏” 问题相结合,全面进村入户摸排。要坚持问题导向,抽调人手,加大督查力度,强化工作合力,制定详实具体、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设专人专管,建立专门台账,高度重视边缘户和监测户等重点人群,加快核查进度,彻底解决影响脱贫质量的各类问题,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所有短板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关于“十二五”“十三五”劳务移民的问题,要加快土地确权的进度,签订自愿搬迁协议。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加强配合,协力解决住房、社保及就业等问题,让他们安心生产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