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时间:2020-06-22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18日,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自治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信心、笃定前行,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严格落实贫困县退出“四个不摘”要求,绷紧弦、不松劲,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突出重点,紧盯“两不愁三保障”、挂牌督战和“四类人员”帮扶、城区劳务移民等核心指标和重点工作,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精准施策,全力攻坚,不断夯实我区脱贫攻坚基础,提高脱贫质量。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级档案资料整理归档,提高国网系统录入数据质量,迎接脱贫攻坚国家普查和第三方评估等。要彻底整改各类督查反馈的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清零”。要加快各类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进度,坚决完成预定目标任务。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部门单位要压实扶贫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抓紧抓实扶贫各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听取了我区“四查四补”、脱贫攻坚普查、消费扶贫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听取各相关部门行业扶贫工作汇报,并提出了具体要求;通报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移民旧院落拆除工作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