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01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9日,原州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扫黑办《关于推动解决当前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有关问题的通知》,通报了全区涉黑涉恶线索案件查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存在的亟待解决的有关难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措施,确保“六清”行动顺利开展。

      会上,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原州分局、住建交通局、财政局分别就本单位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要打好检验担当的责任之战。坚持把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进一步压实靠牢乡镇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政法机关打击处理责任、其他部门(单位)齐抓共管责任,推动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和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提升政治站位、带头认真履职尽责、带头压实斗争责任,为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扫除障碍。
      会议强调,要打好迎难而上的攻坚之战。按照中央部署的“六清”行动要求,“线索清仓”要提速提质,确保每一条线索核查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逃犯清零”要对账销号,公安机关对在逃嫌疑人要加大追捕力度,采取多种措施,不让任何一个犯罪嫌疑人逍遥法外;“案件清结”要发起总攻,对受疫情影响而推迟审查起诉或庭审的案件要迎难而上,迎头赶上,法检两院要主动排除困难,聚集有效力量,尽快审结;“伞网清除”要彻底围歼,纪委监委要加大力度,深挖彻查,确保打深打透;“黑财清底”要扩线深挖,公安机关要准确定性涉案财产和合法财产,确保法院依法判决后有可供执行的标的,检察机关要提前介入,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确保应查尽查,应扣尽扣,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行业清源”要确保一流,要全面深化13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其他单位要积极配合,确保我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工作保持先进。
      会议要求,要紧盯问题短板,狠抓整改落实。区扫黑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力量对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治理情况进行专题督导。同时,要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在整改落实上取得新实效,各乡镇(街道)、各成员单位要及时查漏补缺,以钉钉子的精神,逐条逐项进行整改,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落。要加快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发挥制度威力。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及时总结成熟经验,紧紧围绕区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确定37项重点,把牵头部门、配合部门的责任进一步压实,尽早形成一批高效、管用的制度机制。要总结推广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在重点领域专项整治中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三书一函”在行业乱象治理方面的重要作用,为长效机制建设打牢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