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3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杨文主持召开原州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9次会议。

      会议传达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电视电话会精神,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议精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3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府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原州区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思想弦,拧紧螺丝,保持攻坚态势,坚定必胜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求,补齐短板,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脱贫攻坚普查顺利完成,实现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各级党政领导、部门领导、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为民情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大督查力度,加强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扶贫工作不力甚至弄虚作假的干部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要在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接力棒交接好,确保平滑过渡,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建立健全支持乡村振兴的政策体系,让脱贫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