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07-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30日,原州区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专题会议,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主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不发生堤防决口、不发生水库溃坝、不发生城市受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治区党委政府防汛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防汛抗旱、救灾救援及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原州区防汛救灾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部署要求,切实提高防汛救灾的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科学统筹调度、细化预案措施,做好应对灾情发生的充分准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万无一失。围绕防范山洪地质灾害、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河流防洪及城镇排涝、重点场所和部位安全管理等,对各类风险隐患进行全方位系统排查,特别是要抓好清水河流域、水库水坝、道路主治干线的风险隐患排查,尽快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方案,配足防汛抢险救灾装备物资,组织开展防范山洪灾害、地质灾害等实战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迅速转移避险、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防汛救灾责任,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防汛抗旱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要加大对防范防御准备、应急处置、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拉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防汛救灾责任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