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抵制腐败·共享和谐” 警示教育宣传周启动会

时间:2020-07-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面推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助力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7月2日下午,原州区举办了开展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行动暨“抵制腐败·共享和谐”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会。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原州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敦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争取从宽的通告》,通报了原州区近年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情况及典型案例。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克服侥幸心理,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实际行动推动管党治党任务落实落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当前重点任务,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使监督更加有力,坚决做到上级党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专题记录片,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忠诚履行职责。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以警示案例为教训,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廉洁自律能力,把改进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区高质量发展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启动会后,原州区将在全区各乡镇、各行政村开展警示教育宣传周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