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诗书原州大讲堂第三讲暨《朔方》杂志原州区作者改稿会举行

时间:2020-07-14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1日至12日,诗书原州大讲堂第三讲暨《朔方》杂志原州区作者改稿会在原州区文化馆举行。
《朔方》主编漠月、副主编火会亮、诗歌编辑杨建虎与原州区作家面对面交流。3位资深编辑结合各自多年的审稿和创作经验,围绕小说要素、诗歌表达和散文技巧等方面,对提交的22位作家的作品一一给予了详细点评和剖析,并提出详细修改意见,助力作家们提高创作水平。参会作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良多,专家们的精准点评,对自己今后的创作将有极大的启发。
 本次举办的《朔方》杂志原州区作者改稿会是“中国诗歌之乡”创建活动的延伸,促进学习交流的平台,是把原州文学、原州作家置于宁夏乃至全国文学的大背景下认识和思考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分析具体作品,给予面对面、针对性点评,切实提升作家们的创作水平,进而推动原州区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近年来,原州区先后涌现许多文艺人才,作品被《诗刊》《散文选刊》《散文》《朔方》等许多重要刊物发表选载或刊发原州区作家作品专辑。这些独具原州气息和原州特色的作品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思想性和艺术性,在读者中引起较大反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同时获得了各类文学奖。2019年,原州区提出创建“中国诗歌之乡”,力争使“中国诗歌之乡”成为原州区新的文化名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