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工作

时间:2020-07-15
来源:原州区应急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迅速贯彻落实7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国、 自治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原州区应急指挥部召开会议,对我区防汛抗洪救灾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国家、自治区防汛抗洪救灾专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对我区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要组织力量抓紧对防汛隐患点段再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会议强调,全区各负有防汛抢险救灾任务的部门(单位)必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杜绝脱岗漏班,带班领导要督促值班人员认真接听电话,并做好值班记录,保持信息畅通,特别要加强夜间值班值守和重点时段、区域汛情雨情的巡查监测预警工作,一旦接到汛情险情灾情信息要及时上报。各成员单位要强化统筹协调,进一步做好救援调度、物资筹备、队伍演练工作,再细化防汛应急预案,明确受威胁区域撤离对象、转移路线、紧急避灾场所、物资储备和保障措施等,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抢得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