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

时间:2020-08-12
来源:原州区政法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10日,原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张韵声同志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听取了政法各单位贯彻落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情况汇报,研究审定了《原州区贯彻落实<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意见》《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委政法委员会政治督察工作办法(试行)》《中共固原市原州区委政法委员会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办法(试行)》《原州区委政法委员会工作规则》,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新时代原州“枫桥经验”。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把实干作为一种政治要求和政治责任,“实”字当头,“干”字为先,自觉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我区政法工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抓住机遇、搭好平台、用好机制,积极争取区委政府和上级政法机关支持,统筹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做好平安原州建设、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基层治理三者之间的紧密结合,构建党政主导、部门共建、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打造好新时代原州“枫桥经验”。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扫黑办宁夏特派督导工作。要以此次特派督导为契机,把配合做好督导工作置于当前最重要位置来抓,压实政治责任、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破解重点难点问题,补齐短板弱项,紧紧围绕“六清”目标,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坚决完成“六清”行动任务,不断完善“啃硬骨头”的措施办法,进一步推动各相关部门压实责任、细化落实措施,勇往直前、攻坚克难,坚决夺取我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会议强调,要“牢牢牵住牛鼻子”,确保平安建设始终高位运转。要全面防控命案,对各类矛盾纠纷情况和可能发生的矛盾纠纷苗头、隐患进行深入细致排查,尤其注重排查可能引发命案的纠纷,及时化解、跟踪稳控,加强法治宣传教育,营造办事用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避免矛盾纠纷升级甚至引发涉及家庭、危害社会的严重刑事案件。要夯实平安基础,严厉打击涉枪涉爆、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违法犯罪案件,持续开展网络违法犯罪打击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等新型犯罪高发势头。强化公安武装巡逻,持续强化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