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会议

时间:2020-09-15
来源:原州区人大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9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兆虎主持召开了区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政府关于现代农业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城乡社区建设及治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关于民商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原州区人大常委会预决算审查监督咨询委员会管理办法》,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会议强调,区政府要强化领导,切实提高发展现代农业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立足原州区情、发挥部门优势、加强部门协作,以解决基础设施、土地流转、运行机制、产业配套等实际问题;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建立政府投入为导向、业主投入为主体、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现代农业建设投入机制,大力培植龙头企业发展;要加强推介,着力打造市场知名度高、竞争力强的名牌产品,要注重产业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农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推动我区现代农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要求,区人民法院要从维护公平正义、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要建立科学、高效的审判管理机制,加强审判流程管理,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的质量与效率;要加强队伍建设,在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上下功夫,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法官充分展示才华和用武之地,努力使审判工作符合最广大人民的根本愿望。
会议强调,要把城乡社区建设及治理工作纳入区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将工作成效作为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工作目标管理和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健全新型城乡社区建设及治理工作体制;要加强城乡社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解决必要的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和配套设施,设立“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做好城乡社区建设提供良好保障;要将城乡社区的工作经费、人员报酬以及服务设施和社区信息化建设等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建立完善社区工作经费和人员待遇正常增长机制,积极推进社区工作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新任命的同志要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勇挑重任,认真负责,不负人民所望,勤政廉政,敬业奉献,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