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举办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观摩会

时间:2020-10-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十月的原州大地,五谷丰硕,仓禀盈实。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原州区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转型升级,促进农机农艺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原州区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现场演示观摩会在中河乡丰堡村举行。现场会邀请到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自治区农机推广站、固原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及固原市四县一区农机中心负责人、业务人员、马铃薯种植大户及农机服务组织等100多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演示会。

现场会上,原州区农机中心负责人任俊林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各种机械的构造、性能、价格和操作方法。同时,农机技术人员分别演示了残膜回收机、土地深翻机、土地深松机、马铃薯不同模式种植机、无人机高效植保机、马铃薯杀秧机、马铃薯联合收获机等。据介绍,传统收获方式每人每天捡拾马铃薯1吨左右,而每台新型马铃薯收获机每天可收获约80吨。现场参会人员对各种机械的性能赞不绝口。

此次现场演示观摩会充分展示了先进农业机械在现代农业生产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使与会人员对马铃薯生产全程机械化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也对马铃薯规模化种植起到推进作用,助力我区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