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原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全面启动

时间:2020-11-0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对于全面摸清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征,为宏观政策提供有力统计数据支撑,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2020年11月1日,原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启动,全区2371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走街串巷,分赴各普查地区,对千家万户的普查对象进行数据采集和信息登记。
 原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佩戴统一证件,第一时间来到机关、单位开展普查登记工作。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主动配合人口普查登记,进行了数据采集和信息登记。普查登记完成后,杨文向古雁街道办事处小川子社区两位普查员,向全区一线2371名普查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希望他们认真做好191个普查区、2282个普查小区的普查工作。
与此同时,其他各普查小组也分别来到南关街道西湖路普查区、三营镇新三营村普查区等地,进户逐人逐项核对登记普查信息。
据了解,此次普查的对象是指11月1日零时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本次人口普查将采取电子化方式开展普查登记,同时倡导普查对象自主填报个人和家庭信息,减少中间环节,提高数据质量。同时开通了固定电话语音彩铃和移动电话视频宣传彩铃,编印了原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提纲,制作了横幅、宣传展板、纸杯、手提袋等,在居民小区、商铺门口、村委会、娱乐场所、购物广场等场所张贴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宣传海报,向干部群众广泛宣传人口普查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政策知识,为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原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说:“从这几天普查的情况来看,普查对象能够积极配合的,普查员也能认真入户核对摸底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格遵守普查法规,坚决防止漏报、瞒报、虚报、重报、迟报、乱报现象,认真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