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强化督导检查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1-0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5日,原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卫健系统相关负责人,深入疫情防控点、乡镇(街道)进行督导检查,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再督导、再强化、再落实。
检查组先后来到火车站疫情防控点、高速南疫情防控点、高速北疫情防控点、派胜社区卫生服务站、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彭堡卫生院、彭堡镇石碑村卫生室等地,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出入人员登记排查、体温监测、重点人群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并叮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自身防护,督促各责任单位继续绷紧疫情防控弦,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建可靠公共卫生安全屏障。
检查组强调,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组织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检查站点要加大检查力度、严格做好重点地区来原返原人员的登记、监测和管控工作,精准掌握外来人员信息,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继续保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高压态势,坚决杜绝疫情输入。要对重点领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实施精准防控,切实做到防控快、处置早、效果好。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始终保持防范意识,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齐心协力把疫情防控成果巩固好、维护好。
检查组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和“人、物”同防措施一抓到底,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应急处置,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全方位织密扎牢冬春季防控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