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1-01-25
来源:原州区司法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2日,原州区召开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结我区2020年社区矫正工作,对2021年社区矫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审议通过了《原州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指出,我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已于2020年10月15日成立,全区14个乡镇(街道)社区矫正委员也都相继成立。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一定要发挥牵头抓总、组织协调作用,健全完善社区矫正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推动形成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配合,互相协作;司法局要主动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的协调配合,确保社区矫正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社区矫正作为一项具有中国特色的非监禁刑事执行制度,既是党的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的重要体现,也是创新社会治理的生动实践,我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来认识、把握社区矫正工作,把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推动《社区矫正法》顺利施行,为原州区经济协调发展,社会安全稳定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曾新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