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全面督查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4日至26日,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区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刘世贤带领卫健、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疾控、卫生监督等部门负责人,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督查组先后深入全区14个乡镇(街道,对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和入(返)乡人员排查摸底等情况进行实地检查指导,进一步靠实责任,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督查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警惕,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四方”责任。要靠实网格化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责任到户到人,严格落实各项管理、防控措施。要摸清辖区人员底数,建立“七个名册”(本乡镇(街道)村(社区)在省外大学生名册、在省外务工人员名册、从境外返回人员名册、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名册、从国内其他省(区)返回人员名册、已做核酸检测人员名册、春节前后拟从外省(区)返回人员名册),对入(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中高风险区返乡等重点人群要进行精准严格管控,抓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确保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摸排、日常健康监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抓出工作主动。要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凡办必报备,确需举办的规模严格控制在50人以下并有防控方案,对人员聚集活动镇村、街道社区要主动介入,落实戴口罩、测温、验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要严控冷链物流场所,必须齐备核酸检测报告、食品消毒证明等票证方可营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冷链物流车辆及从业人员管控。要建立健全全员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做到有备无患,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并落实核酸检测。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加大宣传引导,通过一封信、小喇叭、小标语等多种形式,对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法律法规进行广泛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引导群众就地过年,提倡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1月28日至3月8日春运期间,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并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明确告知因个人原因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做到户户知晓、人人皆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不出现疫情规模性输入、不发生疫情聚集性传染,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督查组还对近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指出,要压实属地防火责任,加强对护林员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冬春季防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