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安全生产暨2021年第一次安委会全体会议

时间:2021-01-28
来源:原州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7日,原州区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区政府分管领导、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咸辉主席的讲话精神;总结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工作要常抓不懈,一要“警”字当头,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底线思维和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二要“防”字为先,排查防控再严格、再细致。持续做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对各领域安全防范措施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集中攻坚,推动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落实值班制度、加强沟通联动,做到信息及时共享,同步应急联动,遇有紧急情况,迅速出动,有效应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严”字打底,责任上再落实。各部门、单位和企业要各司其职、各担其责、各尽其力,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落实各项措施,把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任务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