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督导检查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30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28日,原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卫健、教体、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相关部门对我区重点场所疫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检查组来到固原南北高速出入口、农贸批发市场、部分民办教育培训机构和小型餐馆等地,通过实地走访、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重点场所人员口罩佩戴、扫码测温,场地消毒、车辆通行管理、流动人员登记、冷冻食品检测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检查组指出,随着1月28日“春运”开始,人口进入流动加速期,疫情防控迈入更加关键的时期,全区上下要全面进入“战备”状态,组织各方力量,采取有效措施,新闻媒体要加大力度面向公众,宣传防疫知识和最新防疫要求,努力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健康管理、落实个人防护。各部门(单位)要明确责任,紧抓分管区域,让各区域继续坚持做好验证行程码、体温检测、戴口罩等常态化的防疫措施,加大管控进口食品与冷链食品的检测力度,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关、质量关,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检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努力落实“三个减少”,提升“四个能力”,做到“五个加强”,注重“三防”策略,外防输入、内防感染、围点控源、切断渠道、严防扩散,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牢扎密疫情防控这张大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