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节后上班第一天原州区干部职工“充电”忙

时间:2021-02-19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18日,开年上班第一天,原州区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分别集中组织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区委三届七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实际,谈打算、谈工作谋划,力促干部职工尽早收心、尽快进入工作状态,为全区2021年各项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2月18日,北塬街道召开干部理论集中学习会。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主动聚焦街居主责主业属地职能,主抓、分管领导要做到谋划、挂图、督行,社区、站所要对标、严纪、落细,力促重点亮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对照短板、细学深悟,精准理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想、学有所成;要党建引领、全盘谋定,重点落实“1+11+N”网格化治理模式,精细立足意识形态、党员管理、民生保障、文明创建、环境环保、应急管理等工作,做到方案可行、责效到人、督抓跟行、据实评定,力争基层治理拓展有力、根壮基实;要明纪严规、担当务实,倾力狠抓作风整治、提升执行效能,做到知底线、戒虚行、守纪律、勤履职,力使诚于为民、敢于勇为的新风牵动、新貌展现。
2月18日,彭堡镇召开镇村干部专题学习班暨工作研讨会。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将政治理论和政策学习摆在首位,做到学习与实际工紧密结合,以认真学习促扎实工作;要坚持逐字逐句、原汁原味地学习,以实际行动改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积极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月18日,农业农村局召开集中学习班。
会议要求,要收拢思想、调整状态、集中精力、有序投入工作,强化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早谋划早行动,落细落实各项举措,进一步加大春耕生产工作力度,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挖掘内生动力,整合资源,统筹兼顾,整体布局,搞好协作规划全年工作重难点。要超前谋划,抢抓落实,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任务。要厘清思路,注重工作落实,结合主题教育、组织工作等内容,将党的建设与“三农”工作结合起来,全力抓好政策落实、项目实施、典型示范、作风保障和督查指导,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凝心聚力、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2月18日,综合执法局召开干部职工专题学习暨节后收心会。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并结合工作实际,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要收心归位。各队所室要严格工作纪律,特别是要严格请销假、上下班签到等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及时调整好工作状态,尽快切实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工作上来。要认真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各队所室要巩固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和自治区文明城市成果,全力抓好当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容秩序、环境卫生保洁、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布局,确保我局“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月18日,开城镇召开干部理论学习班。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学习是更好开展工作的引擎,务必要学懂、弄通、吃透从中央到地方的各项理论政策。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新年新气象,大家要以更加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当前的工作中去。会议还对当前重要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各村做好赴福建转移就业人员的摸排与上报工作,为真正有需求又符合条件的群众解决就业,增加收入,有效巩固脱贫成效。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和草原森林防火工作,继续保持紧张态势,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辖区不出现火灾隐患。另外积极和宁夏双文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做好在吴庄村引进绒山羊养殖的工作,加大宣传,认真摸排意向养殖户,确保绒山羊养殖基地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月18日,工商联组织召开2021年春节后上班干部集中理论学习。
会议要求,要尽快收心,尽快投入正常工作。要抓好文件精神和领导讲话的学习,领会精神,明确目标,促进工作落实。要谋划好今年工作。一年之计在于春。要再次细心谋划好今年工作打算,突出重点亮点,创新工作,逐项抓好落实。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好八项规定,依法办事,廉洁奉公。积极服务非公企业发展。要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困难,帮助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党建和宣传意识形态工作。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以党建促工作。管控好意识形态,宣传工作,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要抓好商会换届工作,做到充分准备,严格程序做好换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履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安全。
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须弥山文物管理所召开干部职工会。
会上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振奋精神,尽快从过春节的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恢复到上班状态,要按照区委、政府及主管局的要求,做好新的一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进一步抓好文物安全和消防工作,为做好全年的各项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