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情况专项检查

时间:2021-02-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月22日,原州区政府分管领导带领教育、卫健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各中小学、幼儿园督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及春季开学准备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固原七中、原州一幼、原州十幼、三营中学等地,实地查看了教学楼、学生食堂、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预案、体温监测、防疫物资筹备、师生状况摸排、校园环境消杀等工作的开展和落实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检查组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做好学生返校、在校学习、就餐等各个环节工作,做实做细防控预案,加强演练、补齐短板,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确保学校按时、安全、平稳、有序开学。
检查组要求,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做好师生排查管控,认真有效排查教师、学生、工勤等各类人员健康情况,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全员覆盖、不漏一人。要加强学校日常值班值守,强化食品安全、校园消杀等工作,确保每个环节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要大力度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普及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加强对师生员工的责任意识和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自我防护、科学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