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闽宁山海情 劳务协作谱新篇 | 原州区108名务工人员登上福建“专机”

时间:2021-02-26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闽宁协作,山海相牵!2月24日上午,原州区组织108名农村劳动力接受免费体检后登上前往福建的专机,前往福建飞毛腿集团上岗就业。

在市疾控中心记者看到,来自原州区各乡镇的108名务工人员一一接受体温、血常规等一系列内外科检查。
这是2021年原州区第一批向区外转移就业人员,迎来了新年转移就业开门红。为进一步深化闽宁劳务协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原州区人社局以“春风行动”为契机,将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增加居民收入的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以闽宁劳务协作为突破口,着力打好劳动力转移就业组合拳。“运送的每一名劳务人员都会给一个农村家庭创收,我们多方协调甄选务工企业,点对点对接输送,确保务工人员安全上岗,希望今后能更加深入完善东西部扶贫劳务合作机制,增加外出务工人员就业渠道。”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负责人杜鹏飞说道。
“请大家拿着登机牌过安检,确认好是否有东西遗漏……”上午12时,家住中河乡的杨海车已经办完了值机安检手续,一小时后将和其他劳务人员登机开启赴浙务工之旅。“我以前是在街上卖小吃,无论刮风下雨都得出去挣钱,月收入才2000多元,听说到福建打工工资挺高,厂里包吃包住,干够半年还有额外补贴,我年轻身体好,趁这次机会一定会好好挣钱。”
任旭升是开城镇村民,年前从外地打工回到家一直闲赋在家。“得知政府统一安排招工的消息,非常开心,去大城市打工比在家里务农收入高,而且这次还是坐飞机出发,政府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我们会加把劲干活,希望今年多赚一点。”
108名务工人员戴着一顶顶印有原州标志的红帽子十分亮眼,春寒料峭,却挡不住他们外出务工的前行步伐。《山海情》的故事结束了,原州马尾的故事还在继续......相信奔赴福建的他们,不仅会凭借勤劳的双手致富,也会带着这抹“原州红”向东部人民展示原州人敢闯敢干的精神面貌,加深两地思想文化的互动交流,继续上演原州马尾山海情!
今后,“我们将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挖掘和开发一批就地就近就业岗位,解决部分原州区籍务工人员不愿或难以出远门的难题。在稳定和巩固定点用工单位的基础上,继续打好闽宁劳务协作牌,在福州再考察开发一家实力雄厚的务工单位,拓展就业渠道。”原州区劳动就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