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5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3日,原州区委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认真做好“三农”各项工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奋力开创新发展阶段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郭兆虎、何锟出席会议。

杨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次出席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向全党全社会发出“‘三农’工作仍然极端重要,须臾不可放松,务必抓紧抓实”的明确信号,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举旗定向、领航掌舵,为我们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市党委先后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对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作出全面安排,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举措和工作要求,全区上下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杨文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市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抓“三农”工作、促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要对照区、市党委工作要求、对照“三农”发展使命任务,研究问题、谋划举措、推动工作,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举全区之力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

 杨文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紧紧扭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个总抓手,把各项目标任务往细里抓、往实里落,重点抓好实施“4+1提升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培优做强特色产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整治改善乡村环境,促进农村生态文明;深化完善乡村治理,保持农村和谐稳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释放发展活力;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狠抓项目资金争取,着力增强发展后劲;积极打造创新亮点,提升整体工作水平等八项工作。
杨文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新时代“三农”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全区上下要持续加强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提高新时代党领导农村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党管农村工作的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抓“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政策支持到位、考核督导到位。围绕“五大振兴”目标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工作台账,立足职能定位,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选优建强基层组织、推动资源要素下沉、持续减负降压放活,进一步夯实抓“三农”工作基础。要提高学习研究本领、群众工作本领、攻坚克难本领,进一步增强抓“三农”工作的能力。
 杨文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重点抓好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兴百业高品质蛋鸡产业园、杨郎万亩瓜菜基地、姚磨蔬菜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彭堡千亩张杂谷种植示范基地、何家沟流域生态治理、“智慧林业”建设、“互联网+城乡供水”示范区建设、“全国村庄清洁先进县(区)”创建、“全国数字农业示范县(区)”创建、“全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整县(区)”创建等20项创新亮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实的举措,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不断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在职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单位)、各人民群众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同志;各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及其下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