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五个真到位”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1-03-2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杨文主持召开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通报原州区森林草原防火典型案例;安排部署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会上,杨文对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识要真到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的相关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汲取教训,上下一心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坚决守好生态环境生命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防灭火屏障。二是宣传要真到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多种形式教育引导群众树立生态保护人人有责的意识,文明祭祀,坚决保护好生态环境。三是警示要真到位。清明将近,领导干部要带头文明祭祀,决不允许“以身试法”。要加大依法严惩力度,形成防火高压态势,利用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做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形成对森林草原违规用火的强大震慑。四是措施要真到位。干部职工、防火队员、生态护林员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山头、街头、田头、坟头等重点区域管控,严防死守,确保封住山、管住人、控住火。要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信息平台、监控平台、防火通道、专业队伍等建设。要增强应急救援力量,提升技术装备和人员素质水平,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五是责任要真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落实落细措施,对失职行为,必须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在家县级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副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固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