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时间:2021-03-23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3月19日,原州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文化旅游广电局、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娱乐场所、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快递企业场所开展专项行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依法依规,严格要求,认真检查,不漏一家,不放过任何细节。在娱乐场所主要查看各场所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并悬挂上墙,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消防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范;在书店、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等场所主要查看是否印刷出售含有血腥暴力、低俗等非法有害内容的出版物,经营相关证照是否齐全并悬挂上墙;对快递企业是否落实实名制寄递、是否存在非法物品邮寄、是否在明显位置公示“扫黄打非”警示语等进行重点检查,并向各经营场所宣传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联合专项检查,对部分行业不规范现象作出责令整改,未发现非法出版物和其他有害信息的传播,进一步促进了各经营场所健康有序安全发展,维持了文化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文化市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增强了经营户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