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2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1,原州区召开第二次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和自治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自治区、固原市和我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文件精神等,总结第一季度工作,分析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消防、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刘世贤,政府副区长、安委会副主任、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田玉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是关系安全与发展的大事。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完善相关应急预案、责任到人到岗,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和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问题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抓实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这一目标,重点从制度机制层面梳理解决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大督查检查和执法力度,严禁走形式、走过场,确保风险有效管控到位,隐患闭环治理到位,坚决杜绝空转现象,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上决不姑息、决不手软。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坚决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按照网格化监管、常态化巡查、全天候蹲守机制,严格落实各级工作责任,任务细化到重点区域、路口、山头、地头、坟头,责任细化到具体人,做到每一个重点区域都有人看、有人守。要严控野外火源,落实好最严格的火源管控措施,层层签订防火责任书,绝不容许携带打火机等火源入山,更不容许在山上烧纸、上香等祭祀行为。要深入广泛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营造人人防火的良好氛围,形成最广泛的防火合力。要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不断提高防灭火能力,确保防火人员人身安全。
会议还对做好国务院安委办考核和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做了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不能迟报、漏报、瞒报,畅通信息报送。
原州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消防安全委员会及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