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原州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4-08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全面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两项工作稳固有序、切实有效推进,4月6日,原州区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刘世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云南疫情防控反弹情况,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对原州区各部门单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行明确分工。

会议指出疫苗接种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保障,是巩固全区防控成果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持续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继续保持防控成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尊重科学规律,区分轻重缓急,知情同意和免费接种,与常态化防控相统筹,依法审慎稳妥有序,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的原则,分步推进我区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排查3月14日以来旅居云南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加强核酸检测力度,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做好高风险地区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工作,各部门单位加强工作人员监控,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消除疫情传播扩散隐患,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性、必要性、艰巨性,在坚持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坚决做到“应接尽接、愿接尽接”,促进接种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加强各单位密切协作,发挥行业主管作用,层层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力量,提升服务能力,有效落实的疫苗接种工作机制,全方位开展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新闻媒体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对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的宣传教育,及时向公众传递科学信息,增进群众对疫苗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公众理性认识新冠疫苗,提高群众接种意愿,加快推进全民接种,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